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石鼓区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之寒假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石鼓区科协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湘政办发〔2021〕74号)精神,全面推动落实《湖南省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实施方案》。近日,石鼓区科协在衡阳市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之寒假学习实践活动,邀请全区各镇街30名青少年儿童参加。

首先,科协主席朱福华同志宣讲湖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之寒假学习实践活动。青少年儿童们共同观看由芒果TV、科普湖南联合打造的湖南首个聚焦全省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的科普学习专区——"未来科学家"于1月13日上线的《科普3:30——神奇的地球》《博物馆里的科学课——恐龙探秘》等多个系列课程,共同观看专题课,参与互动实践活动,完成专题课程学习及互动活动后获取《综合实践活动证书》,一起进入科学世界,点燃科学梦想!之后,大家一起参观了衡阳市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区科协主席朱福华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儿童宣传推介湖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寒假学习实践活动,并与活动各参与单位负责人一起向参加活动的每名青少年儿童赠送由市新华书店赞助的科幻小说《三体》等礼物。

此次活动促进了青少年儿童的科技兴趣、科学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今后石鼓区科协将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开展系列活动,推进青少年科学素质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