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科技志愿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司前社区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石鼓区科学技术协会



浓厚的春节余兴未尽,兔年元宵飘然而至。为弘扬传承民俗文化,增添节日气氛,21日上午9点,石鼓区科技与科普服务队联合司前社区、爱尔眼科医院、科尔雅口腔医院共同在司前社区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科技志愿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猜灯谜""筷子夹球""趣味套圈"等游戏,充满运动的快乐和竞技的乐趣,社区居民热情高涨跃跃欲试,有的群众会忍不住传授各种套圈、夹球技巧及灯谜谜底,帮助邻里得奖,活动现场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另一边,还有免费的眼科义诊、口腔检查服务,为居民进行视力检查、眼科疾病筛查、口腔牙齿检查、血压监测,医生针对居民的不同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详尽的解答,给出了较为专业的治疗方案。

同时,科普志愿者还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眼科、口腔疾病预防知识,积极向大家科普取暖安全注意事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应急科普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元宵节。


石鼓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322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