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讲家乡故事、看家乡变化、助家乡发展" 祁东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座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祁东县科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志愿者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家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2月9日,县科协联合团县委县委人才办、县文明办组织50余名返乡大学生现场学习了解了我县乡村振兴试点村三河村的产业发展、省级文明村镇归阳镇的城镇建设、"工业祁东"的建设情况和入园企业、科普小镇鸟江镇的金槐村科普广场。切实增强返乡大学生与家乡的联系,鼓励学有所成的大学生返家乡、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

活动中,返乡大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河洲镇三河村鲈鱼养殖基地、归阳镇古槐树、湘江古渡口、状元桥,鸟江镇金槐村科普广场,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组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感受归阳古镇历史文化的沉淀和演变。

参观中,青年大学生们被家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巨大的变化激励,坚定了弘扬家乡文化、建设家乡发展的使命责任。通过参观学习,大学生们认识了祁东建设发展新成就,增加了对家乡的认同感以及对家乡建设的自豪感,为今后学习和工作开拓了新思路。

在归阳工业园,大学生们前往湖南省中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尚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

湖南省中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加工光学元件的私营企业,湖南尚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3C类产品应用材料、节能建材应用材料等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两家企业的发展壮大见证了祁东的发展潜力,激发了高校学子返乡创业热情。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我切实感受到了祁东县企业科技化发展之快、发展之美,更加坚定我努力学习的信心,我将以更高规格、更严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南华大学大一学生彭文斌说道。

下一步,祁东县科协将继续深化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实践活动,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我县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青年人才力量。



通讯员:祁东县科协 曾文博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