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祁东县举办首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祁东县科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青少年时期是树立理想、培养兴趣的关键期。科学教育既让孩子们收获快乐,也让他们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既能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也有助于培养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既可以提升科学素养,也能引导确立价值航向与精神坐标。加强科学教育,不仅必要,而且重要。

3月20日,祁东科协在楚源小学举办了以"学习二十大,科技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技助力"双减"系列活动暨祁东县首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活动。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项目主管祁东县科协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这次开幕式。


本届科技节由祁东县科协教育局主办,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楚源小学承办,博新创客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鼓励学生关注现代科技,参与科技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追求新知、大胆实践、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和能力。来自祁东县鼎兴学校、成章学校、玉合小学、达孝中学等30多所中小学校160名学生参赛。

科技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不仅有各类机器人、航模等科技作品展出,还举办了一次颇有创意的科技比赛。比赛分即兴擂台赛、传承闯关赛、现场创意编程、弹力小车和科学小制作。参赛学生积极参与,对每一件作品细致研究,认真制作,富有创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来自祁东县成章学校小学部参赛选手李芸祎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参加比赛,感受到了电脑编程带来的无限乐趣,深深体会到了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青少年学生,我会学好本领,成为一名建设祖国的创新型人才。"

祁东县科协通讯员: 曾文博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