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石鼓区:暖心的祝福送给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5 来源:石鼓区科协


(通讯员 朱福华 周铁军 李玲)"新的一年,愿您用智慧之光攻克难题,用创新之翼再攀高峰。"2月4日下午,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委托,石鼓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剑飞,区政府党组成员、分管科技副区长陈勇军先后深入部分科研单位和企业走访慰问,为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送去暖心的祝福。



慰问期间,区领导丁剑飞、陈勇军先后走进德丰源种业省级专家工作站、人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振洋汽配、天雁机械研发中心、山水莲花科普教育基地、鹏盛农业、望夫湖等单位,慰问了旷碧峰、肖泉、戴志辉、刘新军等7名长期扎根科研、科普一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在现场,区领导向科技工作者逐一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询问他们在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运用及成果转化方面的情况,听取他们对科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送去新春贺卡,以及鲜花和慰问金,感谢他们过去一年为石鼓科技事业付出的辛勤劳动,鼓励他们用智慧之光攻克难题,用创新之翼再攀高峰,继续扎根石鼓、奉献石鼓,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再创新功。



近年来,石鼓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署,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开门引才、精心育才、用情留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科技人才,着力推动科技人才工程迭代升级、整体跃升。2023年,该区举办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科技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活动,表彰了1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委派30名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层单位,推荐2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入围衡阳市"小荷"科技人才培养计划,依托德丰源种业成功创建1家湖南省专家工作站,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力量;鼓励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采取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深入村社区广泛传播科学知识,不断提高全区群众的科学素养,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下步,石鼓区将继续创新方式,支持区科协发挥紧密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继续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让科技工作者大胆创新、专心科研、多出成果,把论文写在石鼓大地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