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成功举办"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暨"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蒸湘区科协

近日,"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活动在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举行,活动内容为"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传,本次活动分为召开主题班会、红领巾广播及国旗下讲话等系列子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从小养成绿色生活习惯,为保护地球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会课上同学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实物展示、抢答等形式,学生们直观地认识了各类垃圾的分类标准,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

"老师们、同学们,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为地球做一件好事……"红领巾广播站里4.11班杨盛宇和李昕蔚同学的声音响彻校园,红领巾广播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家,和家人一起践行绿色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树立了绿色生活理念,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举办"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树立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力促发展更加优质的科学教育。

(通讯员 单春连)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