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机构介绍 > 

衡阳市科技馆简介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市科技馆

  衡阳市科技馆位于市迎宾路7号,是衡编办[2003]32号文件批准成立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受科协委托,主要负责科普展览、科技人员继续教育和青少年科普等工作。下设办公室、展教部、青少部、咨询交流部四个职能部室。 

  主要工作任务:一、承办科普展览等各种科普活动;二、承办科技学术交流活动和各学术团体开展的学术活动;三、承担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技术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促进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知识更新;四、举办科技讲座,帮助国家工作人员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了解科学技术发展趋势;五、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科协的要求,对农村党员和基层干部及广大农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六、负责科普工作者及学(协)会管理人员的培训;七、承担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夏令营及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八、承担本市中小学生数、理、化、生物、信息技术奥赛的组织与评选工作;九、承办市科协交办的其他工作。 

  衡阳市科技馆通过常设展厅、专题展览、科普报告、学术交流和培训等多种方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是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增长科学知识和提高科学素养的最佳场所。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