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联防联控 石鼓区科普志愿服务队助力防疫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鼓区科协第一时间发动各社区,要求各社区充分利用已经组建的社区科普志愿服务队根据实际在辖区内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科普宣传活动。


人民街道湘北社区发挥志愿服务队微信群、QQ群的作用,及时转载、传递正确的科学预防知识,占领科学防疫高地,让"真理跑在谣言前",实行"五个一":即一辆宣传车、一封公开信、一个健康包、一张联系卡、一篮新鲜菜,不断创新联防联控模式,充分发挥城市基层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同时也倾情做好了服务群众工作。



青山街道西湖一村社区启动科学防疫应急科普工作,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编排为一支疫情防控科普志愿服务队伍,利用便携式小喇叭和巡逻车在辖区内播放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少出门,减少交叉感染机率。在各小区、楼栋张贴《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和预防肺炎知识海报。增设分类垃圾桶和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对于来社区咨询的居民以及微信群内的提问,第一时间答疑解惑,在社区大厅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讲解视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方法、措施等知识,还将适时开展新冠肺炎科普及预防知识网络宣传小课堂,营造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的浓郁社会氛围。

 

区科协也在各社区制作了一批宣传横幅,更换了大量的户外宣传板报,要求各社区配合在社区大厅、敦促各门店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有"科普e站"的社区要充分发挥其功能,增强居民战胜新冠肺炎病毒的信心。(石鼓区 周铁军 张素瑜)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