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搭建科普平台 提升科学素质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蒸湘区科协

搭建科普平台 提升科学素质

市科协调研指导张家山社区科普益民"四个一"建设工作


5月19日,市科协党组书记杨辉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欣一行到联合街道张家山社区调研指导科普工作。

在张家山社区,市科协了解了社区科普益民"四个一"(即科普学校、科普活动室、科普宣传栏、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情况,现场查看社区科普站、科普宣传栏、图书阅览室、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科普活动阵地,听取社区科普活动开展情况及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相关情况。杨辉书记对张家山将科普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及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科普组织建设、科学防控疫情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社区科普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社区要创新思维和载体,搭建科普交流平台,接长手臂,推进"互联网+"和科普元素融合,通过线上渠道让群众更直接更广泛地获取法律援助、养生保健、食品安全、防灾减灾等科学知识,让科普惠及更多人群,贴近生活,助力复工复产,从而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

市科协一行还参观了辖区内市气象局气象台、胜利小学,与科技工作者就如何让气象服务发挥更大的作用和"社区联学校,科普进校园"经验方法进行了探讨。杨辉书记表示,科普工作要扎根基层、接长手臂,依托重点人群,发挥科普资源优势,搭建交流平台,推进"互联网+科普"发展,让科普真正融入生活惠及百姓


(蒸湘区科协  周帆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