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志愿者进乡村 为民解疑破迷信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常宁市科协



为更好普及科学知识,破除乡村民众迷信思想,7月2日,阳光和煦,空气清新,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科普志愿小分队驾驶着科普大蓬车又出发了,这一次他们要去往的地方是常宁市西岭镇平安村。

一大早就接到村委会通知的周大伯和王大婶显得格外兴奋,早早就守在村口准备看"热闹"。科普大蓬车刚一进村摆好科普器材,就被看"热闹"的村民给围住了,大家争相把玩器材上面的稀奇玩意儿。好不容易挤进人群的周大伯迫不及待地问道:"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是不是有鬼神作祟引发的,你们过来科普也给我老汉说说,到底是哪一路瘟神搞的鬼?"手里拿着话筒正在为村民解说科普器材的小分队队长柏国亮听了这话,详细地向周大伯解说了疫情的由来以及防范措施。



随后,科普小分队全体队员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向每户村民免费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100问》和《科普知识读本》,并且边发放边解说引发疫情的原由,以及防范措施,与此同时还解答了部分农户关于日常生产生活的一些疑问。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破除了大部分村民的迷信思想,村民们不仅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更科学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对"讲科学、用科学"有了更好的认识,村民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看新闻,多听医学专家的话语。(常宁科协 陈兵供稿  殷啸宇供图)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