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常宁科普走进衡阳市级文明乡村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常宁市科协


"听了你们的课程,我们村今后的科学发展路子有着落了……",7月15日上午,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受衡阳市级文明乡村石山村村委的邀请给村委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科普课程,村支部书记李伦玉等人感触良多。

据悉,常宁市西岭镇石山村自2019年被评为"衡阳市级文明乡村"以来,村委班子就一直致力于在文明乡村就应该有"科学发展"的路子上下功夫,但却收效不佳。眼看村里的各项设施都已建设齐备,却始终绕不开"农民只能靠种地养家"的旧模式,村里甚至还有些年纪较大的农户封建迷信思想较重。为了让石山村村委找准发展思路、摸透科学发展理念、破除农户迷信思想,常宁市科协科普志愿小分队队长柏国亮在出发前一晚还专门上网搜集了相关资料,并做了10多页纸的笔记作为上课内容。

课堂上,柏国亮先从国家"科普惠农"的政策讲到"精准扶贫"的各项措施,紧接着又从石山村的实际情况出发,给出了5条实现乡村科学发展致富、可持续发展的建议。随后,石山村村委班子成员轮流举手提问,科普志愿小分队的队员们分别一一作答,整堂课程在积极主动的氛围中进行,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课后,科普志愿小分队向石山村村委班子和全体村民免费发放了《科普知识读本》、《科普知识手册》、《常识科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100问》等书籍资料,并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如何"学好科学、用好科学"实现增收增产,大部分村民听了科普志愿小分队解说都表示以后要多看科普书籍,要用科学的方法种植实现增产。

                                                                                                                               (常宁科协陈兵 供稿供图)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