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石鼓区举行2020年"衡阳群众"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石鼓区科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石鼓区科技志愿者的力量,7月15日上午9点,在西湖公园举办了一场由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科工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金融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参与,五一街道来雁塔社区、望城路社区、青山街道西湖一村社区、人民街道湘北社区承办的2020年"衡阳群众"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主办单位早早就来到举办地-西湖公园广场"抢摊设点",湘北社区还为活动的举办提前精心准备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了过往群众近千人前来咨询、驻足观看。

在市科技馆的展台前,无人机表演等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大家欢声雀跃、欣喜异常。在区科协、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中老年人。区金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每一位过往的居民发放"防金融诈骗"等内容的宣传手册、提醒市民"捂紧钱袋子",防范金融风险。

与此同时,在湘北社区正举办着一堂由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科普大讲堂进社区"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欣主持了活动。市预防医学会常务理事贺栋梁和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刘建恒先后以《新冠肺炎的社区个人防护》、《让爱回家,让孩子的精神生命有个家》为题,从市民最关心的角度出发,增强了社区居民科学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市科协和区科协能够多举办一些此类科普宣传活动,以提升辖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养。

自2019年10月石鼓区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相关责任单位按照职责精心分组,区科协作为科技宣传服务的牵头单位,努力在科普宣传等方面尽职履责,发挥牵头单位的作用,团结带领成员单位一起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添砖加瓦。(周铁军 席斌)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