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常宁科协开展"衡阳群众"科普宣传志愿者服务集中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常宁市科协


  盛夏时节,太阳炙热,常宁市兰江乡元山村劳作的农民却一个个喜笑颜开,田间地头都充满"甜意"。7月24日上午,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常宁市农业农村局、常宁市常湘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常宁市蔬菜协会、常宁市电商协会、常宁市益农信息社开展"衡阳群众"科普宣传志愿者服务集中实践活动,帮助元山村香瓜种植农户实现标准化技术生产。



此次活动,特地邀请了来自常宁周边的瓜果种植技术员和农民种植能手10余名,对元山村村民实行田间现场演示、指导、讲解种植技术和增产技术,其中来自衡南的香瓜种植技术员谷志军将自已多年的实践经验编写成了《甜瓜标准化种植技术及经验》等资料,免费发放给所有村民。种植技术员们针对香瓜不同品种分类向农户详细讲解了播种、育苗、施肥、配种、果熟等各个环节的培育要领。



据悉,元山村村民多年来都一直以种植香瓜为主业,近几年一直由常宁市常湘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全权代理销售,但是销售情况一直未达预期,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拓展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增加收益,此次活动,常宁市电商协会特意指派专人以"绿色瓜果"为主题进行网上现场直播,以期帮助元山村香瓜打响品牌,开拓网上销售渠道。

看到此情此景,元山村的村民李大伯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再也不用担心香瓜多了只能贱卖挣点买米钱了,现在种植方面有了技术员,销售方面又有了网上直播,我感觉好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李大伯的话语代表了全村人的心声。

(常宁科协 陈兵 供稿供图)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