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常宁市科协创办《科普常识》专栏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常宁市科协


    为了实现科普工作跨区域、跨广度的全覆盖和为民解疑的常态化,争取让更多民众更好地了解科学知识,认清科学事实,破除社会迷信思想和有害流言蜚语,近日,常宁市科协联合常宁市报社在《常宁报》第二版共同创办《科普常识》专栏,专为民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常见科学疑问。



常宁市科协为做好《科普常识》的创办工作,多次主动与常宁市融媒体中心的报刊记者共同商议,明确了以普通百姓关注的"社会资讯、热点话题、生活疑问"为主线,由常宁市科协科普部负责大量收集老百姓有关科学疑问的身边事、日常事、偶遇事等进行汇总梳理,并将社会关注度较高、老百姓迫切须知的科学信息撰写成相应文稿,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报社主编审核后,每周一在《常宁报》的《科普常识》专栏予以刊登。

据了解,《常宁报》每周发行两刊,已经实现市区和各乡镇的行政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社区广场宣传栏、学校图书馆、乡村村委会等全覆盖。《科普常识》专栏以更贴近百姓生活的方式行文撰稿,广受民众好评。

(常宁市科协  陈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