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常宁市科协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推进会暨2020年科普日活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常宁市科协


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科协《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衡阳市科协《关于加强村(社区)科协组织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9月16日,常宁市科协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推进会暨2020年科普日活动工作会议,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公室主任阳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县级干部钟贤美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常宁市素质纲要办成员单位、社区办事处、乡镇分管科普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宁市科协负责人作了2019年常宁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的报告,并就2020年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开展好"2020年科普日"活动,二是要做好科普信息化融合项目的有关事项,三是要各局机关、社区办事处、乡镇发动好群众参与科普志愿者注册。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常宁系列活动的通知》、《常宁市2020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要点》和《关于我市推进"十三五"湖南省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调研评估工作以及科普信息化融合项目的工作方案》,对文件精神的落实提出了部署要求。

最后,副市长阳青作了总结性发言,阳青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从国际层面来讲,大国与大国之间的较量排在首位的就是科技力量和科技人才的竞争,我们国家在高科技芯片领域总是受制于人,这也是国家大力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原因,从国家层面来讲,当前的新冠疫情就是靠科学的力量才能得以完全控制,要源源不断地培养科技人才,就必须发扬全民"爱科学"的精神,做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是必由之路。阳青强调,各单位分管科普工作的负责任人要制定实施方案,主抓工作落实,由常宁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公室负责验收通报,并将这项工作纳入各单位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内容。

                                         (常宁市科协  陈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