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常宁科普走进乡村集市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常宁市科协

常宁科普走进乡村集市


9月15日,常宁市三塘镇的百姓赶集正如火如荼,集市上菜农果农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场面甚是热闹,几个穿红马甲的科普志愿者格外惹人眼球,他们的科普行动在三塘集市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正在叫卖南瓜的刘大爷接过志愿者手中的《科普知识读本》便自负地向科普志愿者说道:"种蔬菜的本事在三塘镇我要是称了第一就没人敢喊第二,还需要你们来给我搞什么科普!"。在一旁向菜农讲解科学知识的志愿者听了这话后,便以种南瓜为例,详细地向刘大爷讲起了种南瓜的流程和要注意的事项,听了解说,刘大爷心服口服,还顺道问了志愿者南瓜选种的方式方法。志愿者刚给刘大爷讲完,随即整个集市像炸开了锅,叫卖的菜农果农们纷纷向科普志愿者们索要《科普知识读本》,并询问在种植上遇到的难题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科学疑问,志愿者们都分别一一作答,详细讲解。

整个科普行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共计发放《科普知识读本》500多本,拿到《科普知识读本》的农户都纷纷表示以后要树立科学发展观,用好科学种养知识,种出养好更多绿色产品,争取让更多人吃上"放心菜"。

(常宁市科协  陈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