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省科协副主席刘晓河来衡调研评估相关《纲要》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掌上衡阳

  8月24日下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率省调研评估组一行来到衡阳,就“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评估,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市纲要办主任龚学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6年至2020年,我市始终遵循“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联合市纲要办成员单位,围绕四类重点人群,共识共动,全力稳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成立“站长+社工+志愿者”的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作用,使社区网格员成为传播科普知识的信息员,我市已有“科普中国”信息员2000余名,成为了线上科普的重要力量。全市12个县(市)区组建了科技专家服务团,322个贫困村实现了科技特派员派驻全覆盖。市科协完善衡阳市科技人才信息库,目前已有5000余名专家信息入库。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胡书伟汇报了衡阳市“十三五”实施《纲要》工作情况。随后,常宁市、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分别作了专项汇报。

省调研评估组认真听取了衡阳市实施《纲要》情况,对衡阳市五年来的《纲要》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省调研评估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新要求、新使命;要坚持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完成“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