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耒阳铁路园学校开展"校园科技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普及部


12月22日上午,耒阳市实验中学铁路园分校组织开展了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改变世界"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园科技节活动。活动邀请了耒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耒阳市教育局参加。

 


上午9时整,校长何阿军致开幕词,回顾成绩,展望未来。表达了希望多通过开展相关活动,为同学们种下"科学的种子"。要求同学们多动脑多动手,并自觉参与"校园科技节"活动中来。 在热烈的掌声中,由科协副主席李纯锋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遵循理论与实践结合,分别设立了多层次、多维度的科技体验、展示、竞赛活动,有折纸桥比赛、风车制作、现有材料科技制作。比赛开始后,有部分同学在急忙动手中;也有一部分同学在冥思苦想中,都力争让作品更加完美。过了一会儿,同学们精心制作的一件件作品都摆上了桌面,观摩团队发出了阵阵掌声。

 


耒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耒阳市教育局参会领导都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精心举办。
      近几年,学校精心倾向科普教育,由专业带队老师组建了学生科技社团、开设了3D创意设计、电脑绘画、scratch创意编程、无人机、机器人编程等特色课程。吸引了更多学生主动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创造出的一系列作品先后取得了"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示范校"、"全国科普实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国电脑制作活动优秀组织奖"、"湖南省电脑制作活动最佳组织奖"、"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单位"、"湖南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衡阳市中小学生电脑编程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衡阳市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耒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2017-2020年累计参加比赛项目15类,获奖人数132人次。

(耒阳市科协  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