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耒阳市科协响应号召,积极开展 科技"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耒阳市科协


2021年春节前夕,2月4日下午,耒阳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等深入耒阳市夏塘镇参加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耒阳市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一同参加该活动的还有市委党校,市妇联,市文联、夏塘镇、市教育局、市科工信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卫健局、市林业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融媒体中心、市交警大队、市消防大队、市新华书店和市文化馆。

该活动的主题是幸福花开·新思想天天润衡州。旨在把党对农村的文化科技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温暖送入基层、送入一线,同时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润泽三湘衡州大地。参加活动的夏塘镇群众百姓络绎不绝,逛走送来的文化科技卫生"大市场"。有人在认真地阅读科普读本,有人在排队量血压,有人在围抢现场书写新春对联等等,整条展示"大市场"行人车水马龙;台上有精美丰富的文艺演出,群众看着载歌载舞的大戏面带微笑,掌声不断,听着伍若兰的红色故事神情严肃,紧握拳头;宣传部长刘春辉把活动的主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耒阳市委的关心和期盼,面对面同群众百姓进行了传达和沟通。

耒阳市科协着力推进党的科普事业的传播。2020年,耒阳市科协承接了衡阳市科协布置的科普信息化融合发展项目的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寻求支持,及时召开会议布置工作任务目标,积极联系各单位的科普信息员,着重发展乡镇科普信息员。天天跟进工作,把每天最新的完成数据在工作群公布,表扬先进,鼓励后进,着力把耒阳市科协的工作排名冲刺到衡阳市各兄弟县市区的前列。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优秀单位予以表杨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1]17号)文件精神,耒阳市科协等6个衡阳地区的县市区获评2020年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优秀单位。(作者:耒阳市科协李纯锋)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