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解读健康密码——市科协推进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办公室



5月18日上午,市科协组织志愿服务队员在蒸湘区岳屏新村社区开展"科普大讲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市医学会老年健康专家为社区老年居民讲课,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积极参与。

本次讲堂邀请了衡阳市中心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干部保健科主任覃春莲以《老年人的健康保健知识》为主题,聚焦当前老年人群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给蒸湘区岳屏新村社区老年人带来了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简单科学的保健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演示、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科学的生活理念、长寿的健康秘诀传递给在座老年居民,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水平,老人们纷纷表示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作息习惯和健身习惯,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本次活动共有30人左右参加,现场还发放了防疫宣传资料100份。


供稿人:市科协办公室  赖艳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