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衡阳群众"科普志愿者们助力第七届衡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举办点燃孩子们的科技梦想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市科协办公室

6月10日,第七届衡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石鼓区华耀小学成功举办,共有300多支参赛队、近500名选手参赛。一架架无人机腾空而起,通过电脑操控完成一条条"火线"的穿越;一组组机器人翻越重重障碍,将小球精准地投入到指定筐内……青少年选手们通过竞技与交流,碰撞出科技火花,"点燃"科技梦想。

活动成功的背后闪耀着"衡阳群众"科普志愿者们的身影。10日清晨,科普志愿者们早早到达比赛场地,开始了赛前的筹备工作。学校的门口,科普志愿者一一检查参赛选手的健康码、行程码,为赛事的正常进行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学校路口上,科普志愿者们在学校路口为参赛选手指引道路。开幕式会场上,科普志愿者一方面维护现场秩序,一方面紧张有序地布置。教室里,科普志愿者组织学生提前做好赛前预热准备。

赛场上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冷静,团结协作,编写机器人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认真完成每一个步骤。赛场外科普志愿者们默默守护,为赛事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参赛选手和陪同老师的一致赞誉。

                   (供稿人:市科协办公室 赖艳)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