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让科普接地气,促科技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普及部

----科普e站助力乡村振兴


为助力科普知识精准推送,打通科普信息化建设最后一公里,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衡阳市科协为大浦镇三才村赠送"科普e站"设备。

"‘科普e站’村民搭建一个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的平台,在科普屏上自主添加农业技术乡村文明疾病防治、应急避险等知识等内容,建立应知应会、农村科普等频道,发布推送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信息,为提高农民的科学素质、健康生活、农业生产知识等将起到较好的宣传效果。"衡阳市科协驻大浦镇三才村第一书记伍炬林为村民介绍道。

科普e站的投入使用,能够把先进的生产技术、生活知识通过科技手段传递到农民手里,使其逐步成长为懂科学、懂技术、经营的新型农民,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科普e站’的建立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加强科普信息化工作,为科普知识的推广普及开辟了新渠道。"除了通过科普e站大屏,我们还通过为村民安装科普中国手机客户端,建立村级科普志愿服务队,用多种方式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科学观,让科普知识走进村民生活,让更多群众了解科学、认识科学、爱上科学。

据悉,按照市委《关于建立干部人才成长"常回路机制"开展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和"三强一化"建设的意见》统一安排,衡阳市科协积极响应号召,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大浦镇三才村挂职任第一书记,负责驻村基层党建、清廉村居、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阶段市科协将持续做好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与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这篇结合文章,实打实的开展一些扶持、支助行动,注重转化一些科技创新成果,引导多元主体参与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普及部  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