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常宁市举办"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常宁市科协

9月16日一大早,常宁市青阳广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广场中央62顶科普帐篷排成两行,广场廊道上各种科普宣传展板一字展开,主席台上的电子荧屏循环地播放着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片,由常宁市市政府主办、常宁市科协、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常宁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奇峰,常宁市副市长刘湛艳视察了活动现场,常宁市政府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吴文明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常宁市科协党组书记陈青陪同视察活动。

此次"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共计展出科普宣传展板180余块,邀请了43家"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成员单位设立科普咨询台。

吴文明在仪式上强调,科普事业主要任务是提高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是一项涉及全社会、全民族的大事业。全市各级一定要充分认识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科普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对科普工作的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把科普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吴文明指出,广大科普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要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主题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营造浓郁的科普氛围,掀起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新高潮。

随后,副市长刘湛艳在活动仪式上宣布"2022年常宁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常宁市市场安全监督管理局邀请专家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过往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学习,并领取科普资料。

据统计,此次科普活动向市民免费发放科普图书、科普宣传手册、科普画册共计3000余份,组织科创企业展出产品30余件,组织学校展出科技创新小制作、科幻画30余件。


(通讯员:常宁市科协 陈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