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祁东县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祁东县科协


9月23日,祁东县在人民广场举行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活动。祁东县副县长张娅琳主持活动。祁东县委副书记魏春生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祁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黄灵杰致辞,他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科普法》,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全县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创新科普理念、活动载体、工作抓手和服务模式,根据科普工作新特点新要求,促进传统科普资源与信息化深度融合,让科学普及丰富多彩,无处不在。

本次活动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形式展开,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等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祁东县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教育局等14个县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立了展台、宣传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市民答疑解惑,普及防疫、应急、消防、农业、水利、卫生健康、环境保护等各领域的科学知识,满足各类人群的个性化需求,提高科普实效性和覆盖面。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机器人表演秀和各种机器航模展示,通过展示和互动,进一步给大众科普了人工智能方面的专业知识,展示了科技的魅力。

"我觉得这个活动办的很有效果,寓教于乐,开拓了视野,让老百姓在科普活动中得到更好的体验。"市民王湘绘开心地说。

今年来,祁东县积极开展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报告、科普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20余次,深入推进科普进校园、进村组、进社区、进企业。目前,祁东县建立25个乡镇科普组织,组建367支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伍,科普传播量达1000多万次,居全市第一。祁东县"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连续两年受到中国科协表彰。

    祁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双凤、县政协副主席尹才元和县老科协会长、县政协原主席雷泽逸参加活动。



通讯员: 祁东县科协曾文博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