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加法助推"双减"落地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蒸湘区科协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学生们"放下包袱"的时光开启,如何做好科普加法,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成了蒸湘区科协思考的一个问题。

促进科普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更多的青少年搭建科普教育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多元发展,蒸湘区科协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为衡阳市科技馆与区内多所小学搭建桥梁。928日,衡阳市科技馆与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蒸湘北路小学、蒸湘区联合中心校、蒸湘区雨母山中心校正式签署《科普助力"双减"行动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双减"政策下优化科普资源供给的新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能力,服务学生"的原则,在学生活动、课程建设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为学生打造优质课后服务场所让孩子们在轻松玩乐的同时感受科学的魅力,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不断助力教育"双减"让学校、家长、学生充分认识科普的价值。

后,蒸湘区将进一步协调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与学校之间的关系,加强它们的合作、对接、沟通与服务,实现科普阵地共享、科普活动共建,做好科普加法,持续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提升全区青少年科学教育水平增强青少年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由点到面地实现科普服务"双减"措施的全覆盖。

通讯员:蒸湘区科协曾婷

签约现场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