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如痴似醉科普人、寒风细雨送温情" 祁东县科协联合县卫健局等多部门开展医疗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祁东县科协




    "这两本《祁东科普知识手册》《我的健康我作主》真丰富,有政策指南,有生活常识,有安全生产,有防疫防控技术,有卫生保健,有文明创建,有农林管理和反电诈内容。再送我两本,我带回去,给院子里的村民多学习。"

11月18日,气温摄氏10度,冬雨夹着一丝寒意,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湖南省祁东县过水坪镇桑榆社区服务中心门前,农贸市场赶集的明远峰村王远仁老人,在"疫情防控、便民医疗、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下载了"科普中国"APP,还要领取一些健康宣教、科普知识手册,向工作人员提要求。


    原来,这是祁东县科协、县卫生健康局在这里,联合过水坪镇卫生院、桑榆社区居委会,开展"深入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这天,40多名祁东县科技志愿服务志愿者、县卫健局医疗科技志愿者、过水坪镇卫生院医疗健康志愿者、桑榆社区居委会的"衡阳群众",运用播放录音广播、赠送科普健康读本、扫码注册科普中国APP和反电诈APP、健康体检义诊、有奖问答换取纪念物品等形式,为460多赶集过往的群众提供服务,受到好评。

    这天上午9时30分,同福村监测户李祥念在街上附近工地打工,会同工友李祥顺,接受镇卫生院医疗健康志愿者唐兰、李怡希进行血糖、血压、B超、心电图等方面的免费检查,并获取了对应的药品和健康宣教资料。这两人表示,"每个人都应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我要定期接受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团队的检查,做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他们离开活动现场时,雨还没停下。这时,过水坪镇卫生院院长张有喜、党支部书记卢卫平开车送他们回家。下车时,李祥念感激地说:"一场冬雨一场寒。你们卫生院的志愿服务,好温暖,好温馨。感谢你们!"

    据悉,这次活动,接受政策、法律、技术咨询服务600多人次,安装科普中国和反电诈APP有410个,接受健康检查330人,发放资料1860份,赠送药品价值4700元,送去有奖纪念品达420份。整个活动,在绵绵丝丝的寒雨中进行,但充满着无限的温情和暖意,让群众感到别样的舒心。




通讯员:祁东县科协 曾文博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