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衡东县被命名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衡东县科学技术协会


    1月19日,中国科协下发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科协发普字〔2023〕2号),衡东县获评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为衡阳市唯一入选县市区。

近年来,在省、市科协的帮助指导下,衡东县紧紧围绕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的目标,始终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科普工作格局,大力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全面加强科协组织、科普队伍和科普阵地建设,有效地提高了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以科普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县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得到了中国科协的全面肯定。下一步,衡东县将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强化价值引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深入构建以县域为重点、街道乡镇和村、社区为主阵地的基层科普组织动员体系,不断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为全面提升衡东县公民的科学素质砥砺奋进。

据悉,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贯彻落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科协开展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共命名了480个县(市、区)作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示范期至2025年底。



(衡东县科学技术协会 赵辉阳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