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进校园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耒阳市港湘实验中学

港湘实验中学开展"科普小达人"综合实践活动


"我觉得祖国太伟大了,长大了我也想当一名宇航员,探索宇宙奥秘。"2204班的李源看完"科普小达人"的课程后说道。近期,耒阳市港湘实验中学开展了"从小爱科学"系列活动,该校近600名学生观看完"科普小达人"活动提供的"人工智能科普""航空航天""科学探索实验训练营"等免费公益课程,并都获得了"科普小达人"电子版证书。

活动历时两个月。该校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了活动方案,进行了宣传发动。学校科技老师从组织报名到线上学习,对参与学生做了细致悉心的指导。4月21日该校举行了线上闭营仪式。本期科普实验活动引导学生学习了航空航天知识,参加科学探索实验训练营,开展人工智能科普体验活动等,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科技教育,将其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去年该校才创办一学期,就组织多名师生参加了第37届衡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多个奖项。2023年3月该校被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评为"202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学校"。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定期开展丰富的科学知识普及和科技创新活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耒阳市港湘实验中学  文昌友  匡云香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