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基层科普暖人心 为民解忧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常宁市科协


4月27日,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常宁市禁毒办、常宁市老科协在庙前镇开展"三下乡"暨智慧农业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常宁市人民政府一级调研员、常宁市老干部(老年)科技工作小组组长黎才发出席活动并致辞、常宁市科协党组书记陈青主持活动、常宁市老科协党组书记赵中福率老年医疗专家团参加活动。

一大早,庙前镇弥泉村综合服务中心的坪地上热闹非凡,村民争相围观"智慧农业"、"乡村振兴"、"全民禁毒"、"防电信诈骗"等科普知识宣传展板,由老科协专家团组成的医疗义诊区内村民们排起了长龙。

在弥泉村综合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无虚席。黎才发在活动会上致辞,强调要利用好先进科学技术提升农民生产效率,使用好现代机械设备减轻农民劳作负担,运用好"智慧农业"知识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发挥好农村科普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民造福。会上,农业专家和医学专家分别就耕种播种技术和日常食用健康进行了知识讲座。

会后,黎才发为弥泉村科学普及协会揭牌,并强调弥泉村科学普及协会是新成立的又一个村级科学普及协会,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其他乡镇各村做好榜样。

随后,黎才发来到村合作社田间机械插秧示范作业区视察了机械作业插秧的全过程,详细了解了农民实施机械作业的操作流程,以及机械化作业为民增产增收情况,询问了机械化作业对农民带来的挑战和困难,听取了村集体合作社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的规划。

另一边在庙前镇中学内的机器人展示和禁毒宣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学校实验楼前的坪地上学生们围着一条机器犬和一架微型机器小坦克欢声笑语,轮流拿着遥控器进行控制操作,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楼前的禁毒宣传展板一字排开,常宁市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在教室内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毒、禁毒科普课。

课后,学生们争相在"全民禁毒 有你有我"签名墙上签字,并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危害,做到"陌生人的饮料不喝,陌生人的食物不吃",树牢护己自律屏障。

此次活动共设立了三个场地,分别为:庙前镇弥泉村综合服务中心会场、村合作社田间机械插秧示范作业区、庙前镇中学机器人表演和禁毒宣传教育。


(常宁市科协  陈兵供稿供图)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