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祁东县开展科技助力"双减"科技活动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祁东县科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祁东县科协组织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科普示范活动。



      为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让科技创新成为青少年的一种生活方式,让“双减”政策更好地实施,5月26日,县科协联合县教育局在步云桥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技助力“双减”系列活动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县科协工作人员设置了科普展台,科普展品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了科技的神奇与奥秘。活动由大黄蜂机器人开场秀拉开序幕,引来学生阵阵欢呼,学生们跟着大黄蜂一起舞动、拍手,点燃了活动气氛。

       随后学生们进行了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舞蹈《美丽中国》《读唐诗》弘扬传统文化,诵读华夏经典,演绎灿烂文明。武术操《少年中国说》动作行云流水,使人热血沸腾。

      活动中县科协给该校捐赠了1500余册科普手册,为小学生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