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技文化进乡村 暖心惠民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祁东县科协

12月20日,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县总工会、县科工信局、县科协、县文联、县融媒体、县妇联主办,县音乐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科技惠民·文化下乡"活动第一站在步云桥镇开展,将科技文化"摆"进乡村院落,为群众送去文化、温暖和欢乐。

演出由红歌联唱《万丈高楼平地起-我的祖国》拉开序幕,紧接着,歌曲串烧、京剧、舞蹈、情景舞、二胡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高潮迭起,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60位表演者用悠扬悦耳的歌声和有声有色的表演,为群众提供了一场精彩的乡村文化盛宴。最后,演出在《难忘今宵》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当地居民段春生说,"今天看了科技文化下乡节目,我觉得节目编排得非常好,演得非常精彩,我们看得非常开心!"

活动还设置了科技文化知识宣传栏,向群众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开展有奖问答,引导群众了解科技文化知识,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质。

此次科技文化宣传进乡村活动旨在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通过送科技、送文化下乡,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科技、文化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科技、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接下来,县科协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赴白地市、归阳等乡镇组织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将给更多的父老乡亲带来科技惠民、文化下乡各个方面的艺术欣赏和科普宣传。


                 (祁东县科协通讯员:曾文博)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