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技赋能农业发展 助推石鼓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石鼓区科协

为弘扬科学精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1月16日,由区科协牵头,携手区农业农村局、角山镇、利民村,区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来到利民村,组织辖区农企管理者和"新农人"代表、农业工作者代表50 余人在山水莲花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期农技知识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专家讲授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为油菜绿色生产提供实用的技术科普。活动特别邀请了衡阳市农业技术中心副主任阳春瑜同志进行冬季农作物田间管理知识讲座,带来了油菜"三化"绿色生产技术,即油菜规模生产品种优质化、栽培轻简化、作业机械化,并针对农民种植过程中常见生理性病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随后,还给村民发放辣椒、茄子、黄瓜等蔬菜种子,邀请阳春瑜副主任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指导,"面对面"、"手把手"向村民传授油菜种植技术,因地制宜讲解油菜绿色高效生产技术,解答有关油菜种植方面的难题。在场人员边看边听,现场专家与种植户互动氛围浓厚。

下一步,石鼓区科协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精心策划好、组织好科普宣传和服务活动,持续打通科技助农"最后一公里",加大农业领域科普宣传工作力度,用科技赋能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石鼓区科协 李玲)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