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共建湖南首个航空科学教育实验室 围绕3大全国"白名单赛事",设5类科普课程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南岳区科协

3月8日,湖南首航空科学教育实验室落户衡阳市南岳区金月小学建成并授牌。

为夯实中小学科学教育基础,构建"大科普"格局,南岳区联合湖南教育电视台共建"南岳区航空科学教育实验室"。该实验室围绕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等3个全国"白名单赛事",设置"圆梦蓝天"航空模型、"探梦寰宇"航天模型、"逐梦深蓝"航海模型,"追梦不止"车辆模型、"筑梦指尖"建筑模型等五大主题系列科普课程。

授牌仪式上,省少儿图书馆向南岳区授予"少儿图书基层服务点"牌匾,衡阳市科协向金月小学捐赠330份"少年中国梦——科技模型·科普教学包"。活动同时举行了"衡岳少年  蓝天逐梦"主题座谈会。

南岳是一座充分展示古人智慧和现代文明的科技之山。2021年4月,中国首辆火星车"祝融号"抵达火星,寓意点燃了中国星际探测的火种。采访中,南岳区政府副区长谢雪姣表示,祝融是南岳衡山历史文化的核心,共建该实验室,旨在充分凸显航空科学特色,进一步打响"祝融探火"品牌,并通过校企合作形式,开展航空科技类师资培训、课程研发、普及教学、课后服务、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努力创建"中国航空特色学校",精心打造未来航空科技人才培养基地。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