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2024年南岳区首届航空科技教练员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南岳区科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提升南岳区无人机、航空航天模型等航空科技教育项目普及度,进一步促进南岳区航模运动高质量发展,3月9日-10日,由南岳区教育局主办,南岳区科学技术协会、南岳区金月小学协办,湖南群英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在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4年南岳区航空科技教练员培训班在金月小学航空科学教育实验室圆满举办,来自南岳区10余所中小学的3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

南岳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志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她表示南岳区教育局始终致力于推动科学教育的发展,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区教育局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旨在通过系统的培训,进一步拓宽南岳区科学教育内容的宽度和深度,基于航空科技教育内容,培养更多的教师人才,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打造南岳区航空科技教师人才梯队,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国家级、省市级航空科技相关竞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和考核,邀请了国家级、省市级航空科技项目裁判及教练导师团队进行授课。主要围绕无人机、航空航天模型项目,进行理论教学、实操训练、现场考核,内容全面丰富,对接全国、省市区航空科技类比赛内容,为南岳区航空科技师资团队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训教师、寿岳中心学校廖学文老师培训后说到"两天培训课程非常充实,我认认真真地听完了所有的课程,仿佛瞬间回到了快乐的学生时代,做了一真正的学生。看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航空科技项目一定能得到孩子们的青睐,也将对他们的全面素质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