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石鼓区:举办蔬菜种植培训 助力农业产业提质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石鼓区科协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决策部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石鼓区科协扎实推进科普进乡村活动,因时制宜,开展受群众欢迎且有实用价值的科普宣传。


3月13日,由区科协牵头,区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携手角山镇、区农业农村局,来到三星村蔬菜产业基地,组织辖区农企管理者和"新农人"代表、农业工作者代表50余人开展了一期蔬菜种植知识宣传。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衡阳市蔬菜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余席茂同志进行蔬菜种植技术以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知识讲座。讲座通过丝瓜、苦瓜等常见蔬菜种植的成功案例,从优选品种、合理整地作畦、培育壮苗、合理定植、科学管理、绿色防治病虫害、适时采收、集中处理废弃物、建立生产档案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农民朋友及时解决蔬菜种植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在场人员边听边记,大家踊跃发言提问,现场互动氛围浓厚。通过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种植理论,科学运用到蔬菜生产实践中去,不断提高瓜果蔬菜产量和品质,生产出"让自己吃的放心、深受市场青睐"的绿色健康食品。活动结束后,区科协还向参加活动的群众现场发放了枣树、橙子、梨树等树苗。

下一步,石鼓区科协将聚焦我区乡村振兴科技需求,系统谋划、锐意创新,精心组织好科普大讲堂,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让群众听得懂、能实践、有收获,为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通讯员:李玲  二审:周铁军  三审:朱福华)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