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企业科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企业科协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优势,支持企业科学防疫

一是及时科普,加强宣传。

充分利用企业内部信息发布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职工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科协利用水口山电视台、水口山报、网站和电子显示屏等全天二十四小时进行科普宣传根据国家卫健委倡导的"多通风,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12字防控方针,指导员工做好个人及家庭自我预防工作,切实减少感染机率同时加强各个工作群管理,不传谣、不信谣,克服焦虑和恐慌心理,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联防联控,抓实抓细。

疫情肆虐,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重点和难点各企业积极联系周边社区,加强防控工作。华菱衡钢集团就主动担起属地社区抗疫职责,将衡钢所在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归口到衡钢社区办管理,整合资源,严密布控,为社区居民筑起防疫的坚强堡垒。

三是厂地联动,紧密配合。

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扩散关键时刻,湖南天雁机械有限公司江雁职工医院医务人员为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御工作,坚持每天入户职工家属区摸排来自疫源地人员,监测体温等;并参与高速路口检查,尽职尽责严防死守。1月24日晚8点,离春晚还有4小时。当人们在欢度佳节,一家团聚时,水口山职工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白衣天使们却顶着寒风站在许广高速水口山出口,24小时对所有非湘D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排查;1月27日开始,24小时对松柏大桥进入常宁非湘D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排查。

四是严格管理,有序复工。

复工后,成立了科协的十三家企业免费为员工提供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对复工前厂区环境全面消毒杀菌,每日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对拟复工人员进行了严格筛选、排查和培训餐厅实施错峰用餐,确保餐饮卫生安全目前,这些企业中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

科学防控、坚定信心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众志成城、全员一心就没有我们迈不过去的坎在抗击新型肺炎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市科协学会部:邓昌兴  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