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市科协牵线促成379.2万元医疗物资捐赠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市科协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战胜新冠疫情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医疗物资的短缺是当前急需解决的头等大事,近日,在市科协的牵线搭桥下,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市卫健委捐赠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12台、新型冠状病毒抗体IgG检测试剂盒2400T(24盒),新型冠状病毒抗体IgM检测试剂盒2400T(24盒)等物资,总价值379.2万元。

                                     (市科协副主席谢芳(左三)出席捐赠仪式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多名核心骨干完成了全自动高通量新冠病毒抗原、IgM抗体、IgG抗体检测的系列产品开发,成功研发出快速、高通量化学发光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抗体检测试剂盒,目前可在30分钟出检测结果该公司已累计向火神山医院、武汉方舱医院、黄石中心医院等单位捐赠价值2500万元的防护物资、检测试剂以及检测设备等。当得知该公司有意向衡阳捐赠一批医疗物资时,市科协及时与市医学会、预防医学会、护理学会等单位联系接受捐赠,但他们均表示不具备接受捐赠的条件,经过多方联系,最后确定由市卫健委牵头接受这批医疗物资捐赠,并在全市12家医院统一分配,确保最快速、高效的发挥这批物资的价值,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助力我市尽快战胜新冠病毒肺炎作出积极贡献。

定向捐赠单位名单:衡阳市中心医院、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衡阳市中医院、衡阳县人民医院、衡南县人民医院、衡山县人民医院、衡东县人民医院、常宁市八 民医院、耒阳市人民医院,南华附一、南华附二。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