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我市选手参加第41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日前,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六部门联合主办的第41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圆满结束。我市优秀项目57项参加终评决赛,因为疫情影响,本次采用视频展示、成果评审、现场视频(电话)连线问辩、综合素质测评等环节进行评审,经过激烈地角逐,我市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5项。

其中,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奖。衡阳市第八中学教师章凌川获得"十佳科技教师"。此外,衡阳市石鼓区合江小学刘一帆同学的科幻画《动物也能说话了》、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新小学唐珺麟同学的科幻画《雨林守护者》、周姝辰同学的科幻画《海底"清道夫"》;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周赛君老师的科教方案《自制曲度可调节的水透镜模拟晶状体》、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李青老师的科教方案《传承古法造纸术,复活"指尖上的技艺"》推荐参加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今年相比去年衡阳代表队在第40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项目均有增加,一等奖增加16.67%,二等奖增加5.88%,三等奖增加4.16%。

近年来,衡阳市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积极探索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新途径、新举措,每年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对优秀作品进行点评与指导并选送参加全省、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挖掘和培养了一大批热爱科学、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为提升衡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提高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李理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