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市科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学会部


为进一步加强科协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6月4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专家座谈会上关于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辉同志主持,市科协机关及二级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是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要把增强早起预警检测能力作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当务之急,进一步建立健全重大疫情救治机制,丰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内涵,突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投入,体现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本次专家座谈会会议精神,杨辉强调,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原则,实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科协事业发展双轮驱动、双向发力:一要推进科学普及,做好融合文章。要将会议精神融入到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县域试点具体实践中,融入到科学普及和科普宣传具体各个环节,融入到科普信息双网融合的方方面面。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要持续推进科普示范社区建设,深入开展卫生应急知识宣教,提高人民群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认知水平和预防自救能力,助力健全疾控机构和城乡社区联动工作机制,夯实联防联控的基层基础。三是发挥学会优势,助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市科协所属医口学会专业突出、人才荟萃等多重优势,守正创新,持续作为,不断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助力我市公共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市科协学会部:谭梅花  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