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2020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湖南)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学会部



6月19日上午,2020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湖南)工作现场会在衡阳市科协召开,湖南省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李云主持会议,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辉致辞。

会议总结了湖南区域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2019年度、2020上半年工作情况,同时对今年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交流了调查站点工作情况。今年湖南省19个站点共上报有效信息268条,完成问卷调查816份,完成率100%,湖南区域获得了"全国优秀区域责任部门",郴州市科协调查站点被中国科协评为优秀站点,同时还有17个站点评为良好站点,1个站点评为合格站点。

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是国内唯一以科技工作者为调查对象的调查体系,我市站点为南华大学和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站点调查员通过采取开座谈会、上门走访和线上线下填答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将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汇集撰写站点信息上报,反映出典型性、代表性的问题,反馈科技工作者的心声。

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是中央交给科协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科协履行好桥梁纽带职责、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基本要求。随着我国改革的不断深化,科技工作者的就业特点、流动状况、思想动态等方面的情况日益复杂多样。通过调查站点持续、长期收集有关的基础数据,一方面能够及时准确掌握这方面的情况变化,对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科学判断形势,准确做出决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另一方面,通过持续、稳定地开展工作,进行比较研究,可以发现科技工作者的群体变化趋势和变动的内在规律,更有利于科协组织做好科技工作者群体的工作。


(市科协学会部  邓昌兴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