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科普大讲坛走进珠晖区冶金街道新风里社区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普及部


微风和煦、夏意盎然,7月7日,2020年"衡阳群众"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集中实践系列活动---科普大讲坛首次走进珠晖区冶金街道新风里社区。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欣主持,邀请了衡阳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贺栋梁、衡阳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刘建恒两位科技志愿者做专题讲座,给近50名社区居民送上了实用的科普大餐。


(科普大讲坛活动现场)

活动中,刘建恒副理事长以《让爱回家,让孩子的精神生命有个家!》为题,从对"爱"的解读出发,讲授了家长与孩子们搭建"心与心"交流的方式,家长如何提升孩子的"安全感""自信心",成为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贺栋梁主任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以《新冠肺炎的社区个人防护》为主题,从数说新冠疫情、疫情传播和个人防护三个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的洗手以及选择、佩戴口罩的方法等。


(两位科技志愿者授课现场)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接下来,科普大讲坛将与市科技馆进社区活动一道走进雁峰区、石鼓区、蒸湘区,将各类科普知识送到市民家门口,提升我市居民的科学素质和精神文化素养。


(市科协普及部 丁茵 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