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市政协科协界别委员赴南岳区开展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办公室


     9月22日,衡阳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向前带队赴南岳区就"如何发展大南岳旅游,助推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进行考察调研,衡阳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市政协常委、市科协界别第一召集人杨辉、湖南禹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市科协界别第二召集人刘东屏、湖南绿衡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政协常委颜昭来、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李伯华、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外科及泌尿科副主任康继业、衡阳市河南商会会长赵英豪参加调研,区政协副主席邓先平,区政府副区长王翊安出席活动。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座谈会由向前主任主持。座谈会首先由界别第一召集人杨辉对调研的目的和内容进行简要的介绍;接着听取了南岳区文旅广体局、发改局、区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南岳镇、旅行社等七个部门就南岳区的基本情况、资源优势、发展短板及成因、意见和建议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汇报;其后是以上各部门与市科协界别委员的对话交流,大家就如何为更好地深度拓展南岳大旅游优势资源,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探讨;最后区政协副主席邓先平、区政府副区长王翊安分别讲话。王翊安表示,南岳区相关部门对市政协科协界别的此次调研要高度重视,一要提高站位,要站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视角和高度来看待大南岳旅游资源开发的问题;二要明确专人对接,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详细地提供相关资料;三要借此机会主动参予、积极对接,为开发大南岳旅游,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名片,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子山火文化公园调研现场)

调研活动第二阶段为实地考察调研,向前主任带领市科协界别委员一行实地察看了天子山火文化公园,并详细询问项目规划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他说,要在挖掘文化资源上做文章,深入挖掘、包装、经营好南岳的特色文化,以文化提升旅游的内涵品质、以旅游促进优秀文化的传承弘扬;同时,要加大对外宣传营销力度,变"守株待兔"为"主动出击",不断提升南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转变思想观念,重新认识南岳旅游发展的重点,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把南岳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全力把南岳打造成一个安全、舒适、和谐、文明的旅游景区。


(衡阳市科协办公室   吴婵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