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衡阳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掌上衡阳

启动仪式现场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致辞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欣主持启动仪式

9月23日上午,衡阳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我市船山英文学校举行。衡阳县、衡山县等县(市)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同步举行。

为我市获得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授牌

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我市主场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科普知识讲座直播课,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科技、科普成果展览等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还为我市获得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授牌。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唐海波


“说起传染病,大家第一反应可能都觉得很要命,其实不然。”当天上午的科普知识直播讲座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唐海波老师从自身专业研究的领域出发,由浅及深向师生们讲授了传染病的相关知识,特别讲解了新冠病毒的情况。

▲学生认真听讲

会跳舞的机器人、3D打印展示……市科技馆展棚前,围满了被科技魅力吸引的学生们,他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的疑惑,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当天的科技、科普成果展览上,来自市级学会、企业科协的代表为公众开展疫情防控、卫生健康、自然灾害等多形式的科普展览,全面推动我市公众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展览现场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负责人、市级学会、企业科协的科技志愿者,科技辅导员老师以及船山英文学校师生等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