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衡阳市160余名科技辅导员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为提高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教师的辅导能力,推进科普教育活动开展,培养广大青少年科学思维,彰显科技魅力、营造科普氛围,助力衡阳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9月23日上午,衡阳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船山英文学校正式启动来自各县市区的16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市科协副主席谢芳主持培训。

衡阳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现场)


(谢芳主持讲话)

(易诚院长授课)

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博士、教授、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易诚、湖南省创造学会理事,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人工智能科技教育专委会主任,湖南省心理学会秘书兼中小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专业委会员秘书长,湖南爱乐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平、衡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衡阳市青少年美术研究会副会长,七聪有趣轩艺术培训学校总校校长,衡阳市美协会员欧芳、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影像评委,中学高级教师,邵阳市绥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主管龙旭、 STEAM创客教师、慧搭机器人教育培训学校教师谢剑君为我科技教师进行了全面的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内容有青少年科技创新、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科学DV、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等。培训中,学员近距离与辅导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和现场互动,培训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让学员们转变教育理念,将科技教育渗透到教学过程中,更好地促进我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

培训结束后,主办单位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参加培训的科技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他们将会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工作岗位与广大师生共同分享,促进科学课全面发展,着力培养学生科学思维,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李理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