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市科协赴祁东县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普及部



20201112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欣带领普及人员前往祁东县调研、指导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实施工作,祁东县科协汇报了现阶段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试点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市科协普及部对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欣对祁东县如何有效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祁东县科协座谈)

湖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由省科协、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实施,在全省选取14个县市区试点,试点时间为两年,旨在通过项目实施提高农村居民的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增强农民依靠科技建设生态文明、改善生产生活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项目由四个子项目构成:一是学会服务站建设;二是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三是科普小镇建设;四是科普信息化及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今年上半年,祁东县从全省100多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成功申报湖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县域试点项目。

现阶段,祁东县科协已经与省环境科学学会、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签订了合作协议,科普小镇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正在抓紧时间施工,科技志愿服务平台注册和活动发布、科普中国的下载和注册、乡镇和村一级科协组织建设、科普信息化等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为持续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普及部  邓昌兴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