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摸清家底,助力发展——衡阳市科协组织开展学会组织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学会部


为摸清市科协学会组织现状,研究加强科协学会组织建设对策, 11月9—11日,市科协副主席谢芳带队开展学会组织建设调研活动,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学会部部长唐华明陪同调研。

(市科协副主席谢芳一行3人调研市数学学会)

本次调研为期3天,先后走访了市数学学会、市林学会等9个学会,实地察看了各会党建阵地建设等有关情况。座谈会上,各会立足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学会组织建设、创新平台建设、学会日常工作等主题,作了情况汇报,查摆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目前,我市大多数学会工作整体运行良好,学会党建、日常工作等均能正常开展,特别是气象学会、烟草学会分别在学会标杆引领党支部建设、扶贫帮困工作方面亮点突出、成效卓著。但也有个别学会因学会脱钩政策、领导干部任职审批备案等因素,换届工作有所延误。下阶段,市科协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全力促学会换届等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会上,谢芳高度肯定了各会工作成效,她强调,各会应立足工作职责,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最大限度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学会优势,促进学会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市科协副主席谢芳一行3人调研市气象学会)

本次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学会家底,宣讲了有关政策文件,了解了学会工作者的诉求,对全面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助力衡阳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产业强市建设极具意义。

(供稿:市科协学会部   谭梅花)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