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我市举办2021年企业创新方法大赛辅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信息技术部

8月18日,由衡阳市科协、衡阳科学技术局,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企业创新方法大赛辅导培训会在衡阳市科协举办,会期两天,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出席动员并指导,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理事长、湖南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彭英,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秘书长、湖南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黄献等专家应邀授课。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唐华明同志主持会议,来自全市30余家企业申报技术负责人参加。

胡书伟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科技发展是国家强盛的重要衡量指标,事关国运昌盛,事关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事关企业创新发展,各园区、企业和广大科技人员要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二要抓好试点城市建设。今年我市成功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这是我市科技界的一件盛事、喜事,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要积极参与"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我市试点城市建设添彩争光。三要抓住机遇、学有所成。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开拓创新思维,学习创新方法,提升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两位专家从创新方法原理、项目解题思路、大赛的参赛策略、项目展示等方面做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培训内容注重将创新方法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实例分析、辅导答疑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交流并进行重点讲授。让学员们对TRIZ创新思维方法、系统分析方法及发明创造原理产生了浓厚兴趣,营造了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人收获颇多,不仅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深奥的科技原理,还能提供解决实际困难的创新方法。"

在集中培训后,会议还组织了专家一对一进行辅导,本次培训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创新方法理论水平,特别是国际通用的TRIZ理论等创新方法进行了实例运用,为参加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市科协将就参赛项目做深入培训,从而更好的为企业科技工作者服务,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衡阳市科协信息技术部  吴婵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