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中国金属学会莅衡调研,助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学会部

为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9月6—8日,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天义一行3人莅衡调研。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陪同调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志兴,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唐华明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市科协进行座谈)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陪同调研组一行考察衡阳华菱钢

管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衡阳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湖南大合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3家企业产品结构、技术创新、科技攻关等方面基本情况,详细对接了企业技术、产业发展等多方需求,深入探讨了会企合作路径与方向。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陪同调研组一行考察衡阳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考察后,还组织召开了会企合作座谈会。会上,王天义介绍了中国金属学会基本情况,并表示,下阶段将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持续聚焦企业电磁探伤、炼钢自动化、智能化等重点项目,深入交流钢铁行业减碳、绿色冶炼技术等,希望加强会企合作,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为行业产业结构调整、企业产品品质提升探索出新途径,为衡阳创新发展蹚出一条新路来。

胡书伟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并强调,我市成功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是我市科技界一件喜事、实事、盛事。希望各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好"导入与融合"大文章:一要上接天线,充分发挥中国金属学会专家、人才等多重优势,实现学会与企业协同发展;二要转换思路,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分步重点推进氢能产业研究院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开拓创新,紧盯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战略目标,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拓宽企业发展路径,赋能衡阳经济发展。



(供稿:学会部)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