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衡阳"100个科技创新攻关"项目完成投资超九成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信息技术部


    9月9日,者从市科技系统获悉,我市9个"100个科技创新攻关"项目进展顺利,形势喜人,截至8月底,完成投资6.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1.53%;完成研发投资0.9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5.79%。申请或授权专利468项,销售收入2.01亿元,项目贡献税收0.12亿元,技术突破13项。
   今年年初,按照湖南省《关于推荐100个科技创新攻关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市科技系统围绕核心技术创新、重大平台建设和重大成果转化,以十大技术攻关项目为核心,经过企业申报,科室审核臻选,梳理了9个项目向湖南省进行推荐并成功入选。它们分别是第三代化合半导体材料大尺寸碲锌镉晶体研发、衡阳市科技成果交易平台、机载高精度光纤陀螺惯性导航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油井管高强度抗粘扣特殊螺纹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环保型海上风电用变压器系列装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制、五维赖氨酸口服溶液工艺创新技术的研究及其产业化、锂离子动力电池(2.4Gwh)建设项目、超低钾活性精石灰生产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和新一代耐高温轻量化高性能航空用弹簧研发。在入选的9个项目中,继续实施项目1个、新增项目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8.76亿元,其中研发投入3.12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6.73亿元、研发投入0.95亿元,预计申请专利191件,授权专利107件,预计产生销售收入5.34亿元,上缴税收0.28亿元。
   "本次入选的9个项目,投资规模均在1000万以上。其中,衡阳市科技成果交易平台项目总投资为8亿,锂离子动力电池(2.4Gwh)建设项目总投资为7.34亿元,所有项目研发投入占比均超过10%,且与我市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钢管及深加工等特色产业链结合紧密。"衡阳市有关科技方面负责人表示。

                   (市科协信息技术部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