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衡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简报(2021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信息技术部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编印            2021年12月13


综合信息

截止目前,已有172家企业、36个企业科协完成入驻"科创中国"工作。

11月中下旬至12月上旬,湖南工学院"数智商科现代产业学院"、"新型建筑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相继成立并举行签约揭牌仪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发布3条资讯。

近期,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新增入驻5位专家,衡阳师范学院新增入驻30位专家,衡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增入驻2位专家。

12月1日,市政府副市长龚学余组织召开《"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介绍了我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相关情况,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建立UP模式科创联合体、培育发展适应衡阳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新创业基地、组建产业科技服务团队、加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样板间建设、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市科协将聚焦试点目标,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赋能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1-2日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莅临衡阳市南岳区考察调研衡阳工业发展情况,省编办、省企业科协联合会及市科协相关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12月7—9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平带队参加湖南省科协2021年度市州科协企业工作培训班,我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获省科协领导充分肯定。会议为期3天,总结交流了市州科协2021年企业工作等有关情况,深入开展了"科创中国"湖南行动项目培训,连续举办了企业创新发展等主题报告会。会议对推进企业科技创新,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极具指导意义。

12月9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平带队赴耒阳市参加耒阳市经济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揭牌仪式暨"科创中国"工作座谈会。

12月10日受省里委托,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社局、市科协组成联合考察组,深入现地对第二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入围人选赖琼伟、第十一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入围人选苏钟焕进行考察。

重点追踪

11月24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率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平、四级调研员唐华明及相关部室先后到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产业集团、燕京啤酒厂调研。在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产业集团重点调查了解了科技工作者的工作情况,听取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胡书伟强调企业科协要建好企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关心企业科技工作者工作和待遇,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于企业的创新发展中,为企业创新发展作出贡献。在燕京啤酒厂重点就黄花菜深加工项目进行了商洽,胡书伟指出,企业要开拓创新,利用黄花菜抗抑郁、安神、通乳等功效,针对特定人群开发有市场前景的产品促进企业扩能增产。

11月29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率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平、四级调研员唐华明及相关部室赴衡阳白沙绿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衡阳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情况,与湖南白沙绿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超群等企业高管共同探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湖南衡阳核技术应用产业需求,并形成专题产业画像报告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湖南挂点组

128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带领相关人员赴272厂进行调研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开展核科学普及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市科技馆建设核工业展厅进行了商洽。

121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衡阳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专班推进工作方案(审议稿)》,衡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纳入到全市第一批重点工作,成立了以市政府副市长龚学余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明确专班专责,实行挂图作战,"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列入全市绩效考核,强力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全力打造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衡阳样板。

                                          信息技术部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